首页  > 回眸(*) > 科学观察(*)  > 正文
  图片  
 
[写信给编辑] [大字体] [小字体] [保存] [打印] [关闭窗口]
 
睡午觉可减少患心脏病风险

  2007年02月25日 10:31

  希腊研究人员发表研究报告说,上班时利用休息时间睡午觉可减少罹患心脏病风险,尤其是男性。

  据外电报道,研究人员对2.3万名身体健康的希腊成年人进行了长达6年的调查,大多数接受调查者年龄为50多岁。调查结果表明,每周至少午睡3次、每次大约半小时者与不午睡者相比,因心脏病等心脏问题致死的几率低37%。

  调查结果表明,在接受调查者中,48名女性因心脏疾病死亡,其中6人为职业女性,而因心脏疾病死亡的男性多达85人,其中28人为职业男性。

  研究人员说,工作通常给成年人带来不少压力,午睡可降低压力,有益于心脏。主导研究的希腊雅典医科大学研究员季米特里奥斯·特里科普罗斯说,女性也能从午睡中获益。这一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内科学文献》上。

  午睡是许多国家人民的习惯,尤其是热带国家居民。除了午睡,以水果、蔬菜、大豆和橄榄油为主料的地中海式饮食也被认为可以减少心脏病发病率。
 


新华网  
 
   
 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补充维生素D和钙对心血管无影响2007-02-23
牙痛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的早期征兆2007-02-02
日常生活中的心脏病诱因2006-11-22
 本栏目更多内容
人类偏好决定物种生存2007-02-10
不断学习可防早老性痴呆症2007-02-02
气候变暖已影响到喜马拉雅山积雪(图)2007-02-25
英国培育出能下抗癌蛋的转基因鸡2007-01-16
瑞士发现癌症“信号”细胞2007-02-15
“读脑机”解读人类心思2007-02-13
日本开发出彩色土豆(图)2007-01-11
美研究发现珊瑚礁可削弱海啸威力2007-01-04
石油可以“种”出来2006-12-27
女孩在青春期也容易长胖2007-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