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回眸(*) > 科学观察(*)  > 正文
  图片  
 
[写信给编辑] [大字体] [小字体] [保存] [打印] [关闭窗口]
 
服用维生素片可能弊大于利

  2007年03月12日 10:13

  丹麦研究人员近日发现,数百万人经常服用的维生素片可能弊大于利,维生素A、维生素E和贝塔胡萝卜素这3种维生素补充剂似乎会提高服用者的死亡率。

  丹麦哥本哈根的研究小组做了68项随机对照试验,试验涉及23万多人。通过研究其中47项偏差较小的试验(涉及18万多人)的数据,研究人员发现维生素补充剂总体上使死亡率提高了5%。

  在上述补充药物单独服用的情况下,贝塔胡萝卜素使死亡率提高了7%,维生素A使死亡率提高了16%,维生素E使死亡率提高了4%。关于维生素C的结论尚不明确。

  该研究成果已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研究报告说,在维生素补充剂上花钱是浪费。
 


新华网  
 
   
 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大量摄入维生素A可降低胃癌发病率2007-03-07
补充维生素D和钙对心血管无影响2007-02-23
测缺乏何种维生素2006-10-26
活性维生素D可抑制癌患者血液凝集2006-10-08
活性维生素D可抑制癌患者血液凝集2006-10-08
 本栏目更多内容
人类偏好决定物种生存2007-02-10
不断学习可防早老性痴呆症2007-02-02
南极冰架崩塌露出奇妙海底世界2007-03-01
气味可以影响寿命长短2007-02-28
气候变暖已影响到喜马拉雅山积雪(图)2007-02-25
英国培育出能下抗癌蛋的转基因鸡2007-01-16
生吃大蒜不能降低“坏”胆固醇水平2007-03-12
英美新药打造48小时不眠战士2007-03-10
四十多年后人类要靠两个地球养活2007-03-05
嗅觉对动物的生存至关重要2007-03-01